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的黄金冲锋枪成英国皇家军械库藏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8:26 新华网
萨达姆的黄金冲锋枪成英国皇家军械库藏品(图)

萨达姆在练习AK-47冲锋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萨达姆的黄金冲锋枪成英国皇家军械库藏品(图)

萨达姆御用金枪在英国武器展上现身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位于英国利兹市的英国皇家军械库一直笼罩着神秘的色彩,这是一处大型的地下建筑群,从不对公众开放。然而在这个神密的军械库里,却收藏着近一个多世纪以来英国军队在世界各地征战过程中缴获的各式武器。近日,这家军械库首次对媒体进行开放。

  在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武器当中,有一支金光闪闪的AK-47冲锋枪格外引人嘱目,
乍一看就好像是出自好莱坞大片中一样,但事实上这支枪却来自伊拉克,它真正的主人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这是英国军队一年前在伊拉克从萨达姆的一处总统官邸里缴获的。

  据介绍,萨达姆喜欢收藏各种枪支武器,这支镀金的AK-47冲锋枪是萨达姆最喜爱的藏品。这支22K金的AK-47冲锋枪外观非常精巧,与其说它是一只枪,更不如说它是一件艺术品。

  英国皇家军械库希望将来这里可以对公众部分开放,可以吸引很多游客来这里参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