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颁布法令 全面收缴AK-47冲锋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4: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洪都拉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10月8日督促所有在洪都拉斯居住的本国公民,10月10日之前尽快将自己持有的AK-47冲锋枪上交到各地方警察局或国家安全机关。

  根据洪都拉斯国家安全部门提供的统计资料,AK-47冲锋枪是该国各类犯罪行为中最常见的武器。近两年来,在洪都拉斯抢劫、偷盗、绑架等各类暴力犯罪中,有高达90%的案件
是以AK-47冲锋枪作为主要凶器的。

  2003年7月,洪都拉斯政府在联合国的支持下,颁布了一道新法令。该法令规定,洪都拉斯公民于2003年10月10日之前必须将自己持有的AK-47冲锋枪上交,配合的公民将得到联合国提供的60美元的经济赔偿。同时,洪都拉斯政府还宣布自该法令颁布后,该国公民如再持有和使用AK-47冲锋枪就将被视为严重违法行为。一旦触犯该条法律,犯罪嫌疑人将会受到5年以上8年以下徒刑的处罚。

  此外,洪都拉斯国会和政府考虑到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全的需要,还制定出了许多禁止在该国国内使用其他各种型号枪械的相关法律条文。并计划严格取缔自制枪支和弹药的地下工厂,断掉国内和国际犯罪集团在洪都拉斯的军火来源。

  洪都拉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家警察局称,上个世纪80年代,一支1.6万人的尼加拉瓜反政府军非法驻扎在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两国的边界地区,致使现在洪都拉斯国内有近5万支AK-47冲锋枪流落民间。此外,在上个世纪的最后10年,由于洪都拉斯社会动荡,许多企业主、庄园主,甚至政府官员非法购置了大量的武器以备防身之用。很多民间组织和工人组织还从前苏联地区非法购买了大批军火。目前,这些武器中的大部分很可能已经分落在洪都拉斯民间和犯罪分子手中。据悉,当时在洪都拉斯一支手榴弹的价格仅为10美元。

  虽然在最近3个月,洪都拉斯政府反复宣传收缴AK-47冲锋枪和其他枪械的新法令,但截止到最后限期的前两天,只有1000支AK-47冲锋枪被其持有者主动上交到政府的相关部门。

  洪都拉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家警察局表示,为尽快、全面收缴非法枪械,洪都拉斯各地方警察局和安全部门正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与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两个邻国的边界地区,进行着严格、仔细的搜索,追缴散落在民间的非法武器。(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