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在非洲服役的中国歼七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11 《国际展望》杂志
在非洲服役的中国歼七战斗机(组图)

津巴布韦的歼教7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非洲服役的中国歼七战斗机(组图)

阿尔巴尼亚的歼7A

  4,苏丹

  1968至1969年间,苏丹获得了两架歼教-2(米格-15UTI的国产型号)。从八十年代年开始,苏丹陆续从中国获得了为数不少的歼-7B、歼-7M和歼-7N战斗机。1981年,第一批歼-7B和歼教-7运抵苏丹;1997年,苏丹又从伊朗得到了第二批22架歼-7N,接着又接收了七架歼-7M和一架歼教-7;1988年,伊朗又给了他们五架歼-7N。直到苏丹引进俄制米格-29SE之前
,歼-7一直是苏丹空军的中坚,在与南部反政府军的长期战争中,苏丹空军的歼-7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五,阿尔巴尼亚

  1972年11月,阿尔巴尼亚购买了12架歼-7A战斗机,它们被部署在阿尔巴尼亚北部靠近南斯拉夫的贾德尔空军基地,这是由于南斯拉夫和阿尔巴尼亚两国之间的关系一直不佳,六十到七十年代间,南斯拉夫空军战机频繁侵入阿尔巴尼亚领空,这就促使阿尔巴尼亚领导层下决心购买先进的歼-7A战斗机,并将其部署到北部边境以对抗南斯拉夫。而相对性能略逊一筹的歼-6和歼教-5则被部署在里纳斯空军基地。

  在阿尔巴尼亚购买的全部12架歼-7A战斗机中,一架于1974年坠毁,第二架于1982年3月29日坠毁,剩下的十架至今仍在服役,其中八架停在贾德尔空军基地的山腹飞机掩体中,两架停在里纳斯空军基地。但是这十架歼-7A现在已经很少上天了,因为阿尔巴尼亚缺乏能飞歼-7的飞行员。目前阿尔巴尼亚还有79架歼-6战斗机。

  根据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1999年,阿尔巴尼亚空军曾经一度卷入了科索沃战争,他们的歼-6和歼-7多次出动,进入南斯拉夫境内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甚至还有消息说,阿尔巴尼亚空军的歼-7曾与塞尔维亚空军的米格-21发生过空战。但是从阿尔巴尼亚空军歼-7机群目前的数量来看,即使真的发生了空战,歼-7也没有受到任何损失。(原文部分内容发于《国际展望》杂志,现将原文完整发出,作者 段亚波)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