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波音公司小组公布CEV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2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irconnect网站2005年10月12日报道] 一个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波音公司组成的小组10月12日公布了设计、建造NASA提议的乘员探索飞行器(CEV)计划。这个太空系统模块舱在2012年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2018年送人类重返月球。

  在概念图中,乘员探索飞行器包括一个基于"阿波罗"航天器的乘员舱,一个服务舱,以及一个紧急中断发射系统。

  乘员探索飞行器能够使用航天飞机衍生型运载火箭(这种火箭基于当代航天飞机早期飞行阶段使用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发射进入太空。

  乘员飞行器可用作载人太空运输系统,亦可用作无人太空运输器运送货物往返于

国际空间站。NASA将于2006年春季选定该计划的主要承包商。

  乘员探索飞行器对"阿波罗"号进行了诸多基础性改进:

  --乘员探索飞行器成员舱的内部体积会比"阿波罗"号太空舱更大,但重量只是稍微增加。

  --乘员探索飞行器成员舱可以乘坐6名宇航员,"阿波罗"号只能乘坐3名。

  --乘员探索飞行器可以携带比"阿波罗"号更多的燃料用于重返月球,可以使其改变轨道(而不依靠月球与地球)进入准确的相对位置。

  --乘员探索飞行器可以自动绕月球轨道达6个月之久,其间宇航员可以使用月球着陆车四次降落月球表面。宇航员和地面控制者可以与乘员探索飞行器保持联系,并远距离监控它的"重大迹象"。而在"阿波罗"时代,月球登陆车携带两名宇航员降落月球时,一个宇航员要待在"母舰"上。

  --乘员探索飞行器使用两个容错子系统和集成型系统--健康管理系统,可以发现、隔离,并修复子系统的故障。对比而言,"阿波罗"只有一个单一的容错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