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无人机都市战场实时监视取得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12日报道]  2005年9月22日,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成功领导进行了"综合异类平台的城市侦察/监视/目标捕获群"(HURT,Heterogeneous Urban RSTA Team)项目的首次演示,实现了由低空飞行的无人机向城区中的士兵下传实时监视信息。演示结果表明,每个士兵都可通过掌上电脑获得有关敌人位置的视频监视信息。

  诺·格综合系统部于今年1月被授予一份价值1160万美元的合同,领导实施HURT项目。该项目由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投资和管理,美空军研究实验室作为技术和签约代理。这次演示试验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维克多韦尔(Victorville)的乔治空军基地进行的,该基地已被废弃,但其中纵横交错的道路和建筑群被保留用于进行城市战训练。

  试验中,2架"大乌鸦"(Raven)、2架"指针"(Pointer)无人机和1架R-MAX无人直升机在HURT系统的控制下进行低空飞行,地面人员可通过掌上电脑看到飞行器所传回的全域监视图像,但也可以通过将一个光标移动到图像中感兴趣的位置,请求获得该位置处的精确信息。HURT系统可自动按优先级排列每个请求,并指令最合适的无人机飞向相应位置进行抵近侦察,同时由其他无人机继续保持连续的宽域监视。

  目前,美军士兵在进行城市战时无法直接获得监视信息,也不能控制高空飞机或卫星为此进行情报搜集。另外城市战区瞬息万变,若用高空平台提供这类信息,则在及时性和细节性方面都有限制。

  HURT系统不要求对现有无人机系统进行改造,能很容易地控制各种不同的无人机,满足广泛的任务要求。尽管这次演示采用的是小型无人机,但该技术最终将能使用诺·格RQ-4"全球鹰",X-47B"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RQ-8A/MQ-8B"火力侦察兵",RQ-5A"猎人"等更大型无人机。

  诺·格公司领导的HURT技术小组成员还包括霍尼韦尔实验室,SRI国际研究中心(SRI International),技术知识公司(Teknowledge Corporation),航空环境公司和"第9行星"工作室(Planet 9 Studios),以及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乔治亚技术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