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奖励训练尖子推出新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胡石友、特约通讯员陶爱兵报道:让训练尖子再学一技之长。10月18日,济南军区某师所属炮兵团训练标兵陈文峰,经过近10天的强化训练,已熟练掌握汽车场地驾驶技术。该师为奖励训练标兵而推出的这一举措,深受官兵欢迎。

  这个师一直注重对训练尖子的表彰奖励。师团党委拿出专款设立训练奖励基金,在立功受奖、转改士官、选送技术学兵上优先考虑训练尖子。这些措施尽管让部分训练标兵受
了益,但由于岗位名额所限,大部分想学技术的训练标兵难以如愿。如何最大限度地挖掘训练潜力,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训练积极性?师党委经过研究决定,让服役满两年以上,且不能转改士官的训练标兵,在完成年度训练任务的情况下,离开训练场,专门学习汽车驾驶技术。经过基层官兵推荐,各级层层把关,今年该师共有170名训练尖子、标兵典型走进了某汽车驾驶员训练基地,进行为期40天的驾驶技术学习。谈起这件事,一连大学生战士张林生很是感动:“部队领导这样真心实意为战士的将来着想,我们更要一门心思搞好训练!”

  编余小议

  一举多得

  ●吴顺祥

  某师出台奖励措施:让训练尖子在熟练掌握军事技能的基础上,再学一技之长,这无疑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战士服役期满,总是要到地方去的。技多不压身。让他们多学一些管用的民用技术,对其日后就业、发展都有好处。作为一种奖励,让训练尖子得到实惠,其激励作用不可低估。“练兵场上的汗水没有白流”,战士们得到的启示是:只要好好干,终究亏不了。官兵们从中看到的是领导的良苦用心,体会到的是组织上的关切之情,练兵场上能不嗷嗷叫吗?

  当然,这里必须注意两个前提:首先,必须是训练尖子,熟练掌握军事技能;其次,必须完成了本年度训练任务。忽视了这两个前提,就是本末倒置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