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增强训练难度打造强劲对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20:09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某师增强训练难度打造强劲对手

  为“蓝军”升级改造

  本报讯 梁洪清、记者张书恒报道:踏进演兵场立足未稳,电子杀手、远程火力、空中打击就劈头盖脸地袭来,一次次多变的突袭使“红军”指挥员惊出一身冷汗。入夏以来,由
成都军区某师装甲团扮演的新型“蓝军”,使该师的对抗演练充满了“火药味”。

  在千余平方公里的演练地域内,“蓝军”完全按战场要求实地实车配置部队,“蓝军”与导演部的隶属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导演部只提供初始态势,“蓝军”自主搜集战场信息。为营造信息化战场环境,“蓝军”还将作战指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与数字化信息系统、炮兵“快反”系统的接口联网,并依托野战综合指挥车等装备,把陆、空作战要素一一联并。

  进入8月以来,该师“红军”部队在与这支“蓝军”进行对抗演练后,指挥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对手,够劲。与这样的对手较量,我们找到了与实战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