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着力培育各级主官过硬作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祥君、特约记者李凤鸣报道:200多名军官起立腰杆笔直,坐下纹丝不动,帽子摆放横竖一条线。这是近日笔者在新疆军区某师训练场看到的情景。从3月初开始,该师分期分批集中师团营连各级主官进行日常养成培训,有效地提高了部队的士气。

  该师在实践中体会到,主官作风过硬,带出的部队士气就高,战斗精神就强。为此,他们决定通过抓日常养成强化各级主官过硬作风,培育部队的战斗精神。培训中,他们实
行连队化管理,参加培训的干部无论职务高低,一律睡高低床,吃大食堂。从早上起床、集合上课到晚上点名、熄灯就寝,从值班执勤到查铺查哨,从伙食标准到账目公布,都严格按照条例条令进行规范。

  他们还组织大家以“抓作风就是抓战斗力”为主题进行讨论,开展了“养成好习惯,争当合格带兵人”活动。该师领导告诉笔者,参加培训的干部返回部队后,工作生活作风有了明显改善,能够时时处处给官兵做出表率,有效地激发了官兵培育过硬作风的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