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挺进高原实施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04 解放军报

  指挥实现远程监控 装备受损随时能修

  兰州军区某师挺进高原实施保障演练

  本报讯 特约记者马颖报道:盛夏时节,在雪域昆仑驻训的兰州军区某师拉开野战装备技术保障演练帷幕。一枚枚导弹射向集群坦克,一阵阵猛烈炮火对各种车辆展开集火覆盖,
“红军”装备受损严重。只见“红军”器材供应中心网上接到器材清单,军械、装甲、工兵、防化、汽车等应急保障分队闻讯而动,迅速将救修器材如数送到位。十几分钟后,修复的战车又风驰电掣冲向“敌阵”。

  这个师先后4年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昆仑山进行适应性训练。今年以来,他们针对装备保障滞后于作战装备的问题,建立起野战综合器材供应平台网络中心,与各团建成的供修点形成立体供应网;他们利用退役、报废的部分装备,科学嫁接,研制成数十台机动快捷、功能齐全、适应于山高、路窄的野战抢修抢供车,实现了随时能修,到处能供。

  针对高原寒区的特殊战场环境,他们还研制开发了适应于高原寒区的“微机电子智能检测设备”,建立了远程装备故障侦听判别系统、自动化作业系统等,随时对战损装备实施远程论断和远程指挥抢修。在演练中,“红军”10余台重型装备遭“敌”打击陷入瘫痪,后方装备检测网站通过信息转入系统,指挥中心迅速启动“故障数据库”,为前方提供了准确详实的修复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