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德里系列爆炸出现新线索 警方查找可疑男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社报道,印度媒体和电视台称,警方已获得了新德里连环爆炸案的关键线索,这些线索包括目击者有关在公共汽车上留下一枚炸弹的一名男子的相貌描述、两个运动袋、定时装置。新德里10月29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已使62人丧生。

  报纸和电视台援引警方人士的话说,警方正在追捕一名二十多岁身穿休闲装的男子。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在一辆公共汽车上留下一个口袋后就下了车,口袋在数分钟后爆炸。
一位坐在他旁边并与他进行短暂交谈的旅客已帮助警方绘制了他的画像。由于公共汽车司机将这个袋子扔了出去,公共汽车上的全部乘客都得以幸免。

  警方称,在另外两个爆炸地点发现的袋子看起来很相似,他们正在询问店主以便确定袋子的购买者。

  调查人员称,爆炸案还使用了定时60分钟的定时装置,警方还在炸弹残留物中发现了RDX炸药的痕迹。这种炸弹通常是由专家组装的。RDX是军用炸药的一种组成成份,武装分子以前曾用这种炸药来制造炸弹袭击事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警务官员称:“使用这些炸弹的恐怖分子看起来进行了数个月的训练,并提前对作案地点进行了侦察。”

  德里反恐部门的负责人卡尔纳尔·格说,袭击可能是由一个组织协调,但由这个组织的多个行动小组分别实施的。他说:“他们袭击了帕哈干吉大和萨罗吉尼市场里的快餐摊位,这些快餐摊位通常会挤满妇女和小孩。他们的目的是尽可能造成最大程度的破坏。”

  媒体援引一位警官的话称,帕哈干吉大市场的一名烟贩听到一名疑犯叫三轮车司机将车开到一个拥挤的食品摊位前并在那里等他。警方称,这名男子留在车里的炸弹在这之后发生了爆炸。他们怀疑这名男子随后前往附近的一个火车站并在那里上了一辆火车。警方已绘制了这名男子的画像并正对案发时驶离德里的火车的定票纪录进行检查。

  警方称,他们正在审讯二十多名与袭击事件有关的人士,并展开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追捕行动。一个高级警官称,新德里已调入了2600名安全人员以增援该市的71000名警察。警方还邀请外地的刑事检验专家来帮助加快调查工作。

  警方还在对爆炸发生地点的三个地区内的近两百万件手机通话纪录进行检查,作案者可能是通过手机来对袭击进行协调。警方还对新德里的18个出口派驻了警察,并在机场、铁路、公共汽车站等地点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