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男子涉嫌与基地恐怖组织合谋暗杀布什案开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8: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10月31日对陪审团表示,一名美国男子与基地组织合谋,试图暗杀美国总统布什。但这名男子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是在被严刑拷打地情况下供认自己与基地合谋杀布什的。

  据路透社报道,10月31日,现年24岁的美国男子艾哈迈德·阿布·阿里涉嫌暗杀布什案正式开审。阿里共受到9项有关合谋暗杀布什以及向基地提供支持的指控,他对此全部否
认。

  阿布·阿里是在2003年6月在沙特一所大学读书期间被捕的。被捕后不久,阿布·阿里即签署了招供状,承认阴谋杀布什,并与基地组织有染。阿布·阿里被关在沙特20个月,后来于今年早些时候被送回美国,接受审判。

  检方律师对陪审团表示,阿布·阿里已经承认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并参与讨论对美国发动各种袭击。这名律师说:“当你们看到并听到所有的证据,你们就会知道他背叛了他的国家,与我们最可怕的敌人——基地组织合作。有证据显示,被告计划亲自执行暗杀美国总统的计划。”

  但是阿布·阿里的律师说,被告的供状不是真实的,他是在沙特国内安全部队强迫下的供认的。这名律师说,沙特当局为了逼供,鞭打阿布·阿里,导致阿里的后背出血,并留下伤疤。

  (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