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总理称外国卷入新德里爆炸 巴承诺配合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8: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总理辛格10月31日称,外国恐怖组织与10月29日新德里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关。路透社指出,辛格此言是暗指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可能参与了爆炸事件。

  据报道,辛格31日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通电话时要他遵守承诺“停止跨境恐怖主义”。辛格的发言人巴鲁称,辛格对“外国恐怖组织卷入爆炸事件”感到担忧和失望。巴鲁没有具体说明当局找到什么证据,显示有外国恐怖组织卷入爆炸事件。

  2001年,巴基斯坦被指责与印度议会大厦遭袭有关,两国关系一度剑拔弩张。后来,印巴经过数年的磕磕碰碰,两国关系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印度新德里的连环爆炸事件有可能再度影响两国关系。

  巴基斯坦对此也十分敏感,就怕被冤枉。新德里爆炸发生后不久,巴基斯坦官员就开始谴责恐怖袭击。穆沙拉夫在31日称,发生在新德里的流血事件是“卑鄙的恐怖袭击”。他对记者表示,巴基斯坦将完全配合爆炸案的调查。

  (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