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经费问题将导致美陆军70毫米制导火箭弹项目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9:2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5年9月30日报道] 1997年,美陆军启动了低成本精确杀伤武器系统(LCPK)项目,随后项目更名为"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PKWS)。然而,2005年年初,美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终止了上述项目。

  2005年7月初,陆军曾发布了项目的建议征求书草稿,重新启动APKWS项目;9月14日,陆军又发布了新的APKWS项目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建议征求书。对于APKWS项目重新启动而
言,发布新的征求建议书是关键的一步。新的征求建议书指出,除非经费到位,否则不会签订合同。然而,到目前为止,APKWS项目仍未获得经费。

  先前,APKWS项目要求于2005年9月决定是否生产

火箭弹;2005年10月签订小批量生产合同。美陆军当时希望到2008年装备使用该火箭弹。然而,由于经费短缺,修订后的APKWS项目将无限期延期。

  陆军削减APKWS项目经费导致国会也削减该项目的经费。在众议院2006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中,项目采购经费被砍掉,仅剩下了研究和发展经费。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国防拨款法案中,由于计划的采购数量从400枚减少到了265枚,项目的总经费将减少500~2910万美元。至少就2006财年而言,APKWS项目有可能下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