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在伊实战使用新式GMLRS制导火箭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42 新浪军事
美军首次在伊实战使用新式GMLRS制导火箭弹(图)

最新式的GMLRS火箭弹结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首次在伊实战使用新式GMLRS制导火箭弹(图)

最新式的GMLRS制导型多管火箭炮系统火箭弹

  美陆军本月在伊拉克塔尔阿法镇和安巴尔省的军事行动中成功使用了陆军炮兵武器库中最新式的GMLRS制导型多管火箭炮系统火箭弹。

  驻伊拉克多国军团的队属炮兵副作战指挥官麦克古里少校称,制导型 多管型火箭炮系统摧毁了50多公里外的两个武装分子据点。第13野战炮兵团第3营B连9月9日和10日共向塔尔阿法的武装分子阵地发射了8枚制导火箭弹,击毙了48名武装分子。第3营A连9月11日还向
安巴拉省发射了6枚制导火箭弹,摧毁了一座桥梁以防止它被武装分子所利用。

  第13野战炮兵团第3营于六月份在战区内首次试射了制导型

火箭弹。B连还于夏天首次试射了新型单一战斗部火箭弹。制导型火箭弹的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这些火箭可大大降低间接损伤。

  第13野战炮兵团第3营的哈纳什上尉称,在对塔尔阿法的炮击中,制导型火箭弹完全命中了目标,目标附近的建筑物几乎没有遭到任何破坏。这种武器系统可以使地面指挥官精确地攻击小型目标,甚至是在城市环境中,它产生的间接毁伤要比空军的精确制导炸弹还要小。

  麦克古里少校说:“火炮界在过去的一些时间一直在对这种武器系统进行实验,它已在美国本土进行了实验。现在我们已在

伊拉克证明了我们能非常有效地使用这种武器系统。我们的火力可以非常精确、致命,同时也可大大降低间接损伤估计。我们可以有效地打击目标,消灭与我军作战的武装分子,同时不伤害附近的平民人口。如果飞机因通信或天气原因无法实施对地支持,地面指挥官仍可以使用最新的制导型多管火箭炮系统,它可以提供与空中力量一样的精确火力。”

  塔尔阿法军事行动高级指挥官、第3装甲骑兵团团长麦克马斯特上校对这一新武器系统的有效性也给予了高价评价。他说:“制导型多管火箭炮系统在塔尔阿法的战斗中证明了自己的有效性,它向装甲骑兵团提供了非常好的火力支援。它不仅能精确打击敌人的阵地,而且能降低间接毁伤。这种系统对于塔尔阿法敌人生理和心理都构成了非常大的压力。”(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