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BAE系统公司成功试验制导火箭弹激光导引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0:52 国防在线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10月7日报道]美国陆军正在实施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dvanced Precision Kill Weapons Systems,APKWS)项目,旨在将现有70毫米非制导"海德拉"火箭弹改造为精确制导武器。目前,项目正处于系统研制与演示(SDD)阶段。8月28日,项目团队在亚利桑那州美国陆军尤马靶场再次试验了70毫米制导火箭弹。试验中,BAE系统公司研制的激光导引头成功导引火箭弹直接命中约3.2千米外的小型目标。

  BAE系统公司的分布式孔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Distributed Aperture Semi-Active Laser Seeker,DASALS)利用多分布式孔径技术将非制导弹药或火箭弹转化为"精确制导"武器。配用导引头后,武器能够搜索并摧毁敌方轻型装甲防护目标及点目标,与此同时可预防造成附带毁伤。70毫米制导火箭弹制导装置安装在弹体中部,在一次试验中,其命中精度控制在1米以内。9月份进行的近程射击试验所获得的数据以及分析结果将用于改进仿真模型,并对自动驾驶仪进行调整。

  2003年3月,BAE系统公司信息与电子作战系统(IEWS)分公司授予通用动力公司武器与技术产品分公司一项价值2670万美元的合同,为APKWS Block I火箭弹项目研制制导部分。APKWS火箭弹计划将装备旋翼及固定翼飞机、无人机和地面车辆使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陈永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