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图们市人武部组建科技型支前保障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0:21 中国国防报

  赵治强 宋文广

  吉林省图们市人武部着眼战时需要,组建科技型的支前保障队伍,初步形成了保障能力。

  在年初的市委常委议军会上,驻军单位领导将战时支前保障任务的转变摆到了桌面
上。会后,人武部党委认真分析新时期民兵战时支前保障任务的转变和自身担负的任务,重新制订了战时《兵员动员支前保障预案》、《防卫作战支前保障预案》等,结合民兵管理工作建立了专业技术兵储备数据库,把专业技术兵所操作装备的名称、型号等登记清楚,建立支前保障人员花名册,完善了对有技术退役士兵的登记统计。

  为实现支前保障队伍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他们以强化救修分队科技素质为突破口,对人员进行技术培训,采取换岗互训方式,使原来的“一门精”变为“样样通”;突破编组限制,跨地域、跨行业组建了抢修、防化、通信、工程等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形成了“打防相融、抢修合一”的民兵支前保障力量体系;对民兵进行混合编组,建成了10余支机动专业技术民兵支前分队;定期请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为支前保障分队授课,组织技术人员到驻军单位修理所、汽车队参观学习。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协同作战部队进行实战演练,从难从严设置情况,提高了支前保障的快速应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