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空军某师新战机列装仅8个月就形成战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8:38 新华网
我空军某师新战机列装仅8个月就形成战力(附图)

中国空军歼11型制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孙茂庆、仁波)“党委议教、机关组教、基层施教”,这是空军航空兵某师探索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经验。日前,空军召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装备了我国最新型歼击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曾先后击落击伤敌机17架,涌现出“空军英雄战士”杜凤瑞等15名一等功以上的英模。近年来,
师党委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的要求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形成了积极探索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浓厚氛围,部队军政协调发展,思想政治教育成为部队战斗力成长的倍增器。新机列装仅8个月就形成了战斗力,部队20多次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重大军事任务,多次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先进单位。

  这个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经验是:

  ——党委议教。把坚持党委议教,作为学习领会大政方针,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的过程;作为深入分析部队形势,从思想政治上掌握部队的过程;作为查找和纠正薄弱环节的过程,形成了抓教育求真务实的动力、集体领导的合力和开拓创新的活力。

  ——机关组教。机关组教能力的强弱和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政治教育的落实和效果。师机关完善具体章法,用制度化保证组教科学化;适应官兵自主需求,用开放化推动组教科学化;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用民主化促进组教科学化,从而形成了立体多维教育格局。

  ——基层施教。党委议教的意图决策、机关组教的部署要求,最终要靠基层这个环节来落实;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也通过基层这个末端来体现。这个师将教育的“千条线”拴到了基层这“一根针”上,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转、围绕解决问题转、围绕以人为本转,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强、实效性好打下了基础。

  来自空军部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近百名政工干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他们认为,新世纪新阶段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应紧贴官兵思想脉搏,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改进手段,在活跃军营文化生活、加强政治环境熏陶上有新的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