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空降兵部队横跨五省区演练远程兵力投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8: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赵启洪报道:公路输送中复杂情况的应对,航空、铁路输送的快装、快运、快卸……初秋季节,空降兵某部进行了从中原腹地到内蒙古大草原跨五省区的综合输送演练。面对30多个演练课目,官兵们灵活应变,全部按时、安全到达指定地域。

  这天拂晓,随着一阵尖锐的紧急集合哨划破夜空,全副武装的空降兵立即编组列队,投入战斗;车队随即从各个库所中拉出战备物资,驶向集结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战备物
资都是按单元组成,在多个单兵模块的基础上组建班模块,多班模块组成排模块,多排模块组成连模块,从而实现快速模块分割、模块装卸、模块集结,使整团成建制出动比过去少用了8分钟。

  在综合演练中,部队始终处于战斗状态,有时刚转换行军方向,又突遭“敌”空袭,刚安营扎寨,又遇“敌”偷袭;有时既要防反空降,还要打立足未稳之敌……错综复杂的情况,逼着指挥员练临危指挥和化险为夷的本领。演练正值多雨季节,数千人、数百台车、近千台装备,经历了盘山险道的机动、黑夜中的编队开进、暴雨如注情况下的拉动,行程2000多公里,不损一兵,不掉一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