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部举行重装摩步分队实兵实弹突击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酒泉7月12日电 记者谭洁、特约记者赵启洪报道:隆隆装甲战车轰鸣,碾碎大漠沉寂。今天清晨,空降兵某部在西部首次进行重装摩步分队实兵实弹突击对抗演练。此次演练,参演的专业兵种之多、直接空投重装备规模之大,在空降兵历史上尚属首次,标志着空降兵部队重装备成建制形成作战能力。

  上午8时,多架大型运输机飞临空降场,硕大伞花轰然张开,几十辆战斗车辆等重型
装备徐徐降落在戈壁滩上。据部队长王维山介绍,重装空投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日益突出,近年来,他们围绕突破重装空投这一难题,先后配套发展了空运平台、空降平台及机动平台,使重装空投的机型由单一机型发展到多种机型,空投重量提高了数倍,空投方式由单件提高到多件连投。空降兵战场机动能力、快速突击能力、远程打击能力和持续保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在航空兵部队的火力支援下,数百名伞兵一落地就乘车成战斗队形展开。突击队、火力队、防空队等向“敌”重要目标挺进,全程抗“敌”反空降,主战装备以最优火力组合对“敌”各类重要目标发起猛烈攻击。指挥所里,指挥员指挥航空兵部队与地面战车、摩步车、火炮等之间密切协同。一路上,空降下来的综合保障队伴随抢修、输送弹药,进行各种后勤补给。

  隆隆炮声中,演练总指挥袁义荣介绍:“重装备空投带来了训法、战法、保障方法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变革。这次演练综合检验了重装备的作战编成、指挥协同及战术手段运用,为未来空降作战积累了实践经验。”(解放军报2004年07月14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