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部新型后勤保障装备实现成建制多件连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7: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顾伟、特约通讯员王山河报道:近日,鄂北某地,随着阵阵轰鸣声划过天空,一组组伞花将后勤保障人员和一箱箱后勤指挥、军需、卫生、军交、油料、野营装备等物资安全空投到地面。顷刻间,干涸的河滩上奇迹般地搭建起野战指挥所、野战医院、野战加油站……

  空降兵担负着夺取、扼守敌纵深内重要目标的特殊使命,独特的作战方式要求其后
勤保障装备必须具有良好的机动性、适应性。去年初,空军有关部门在上级机关的指导下,针对未来高技术战争的特点,按照“构建体系、系统配套、提高起点、分步推进、加快发展”的思路,为空降兵研制配备了新一代后勤保障装备。笔者在某部空降场看到,空降型战勤指挥作业车体积小,机动性强,自动化程度高,空投后可迅速构建后勤保障指挥中心;空投水罐、空降型多功能净水车、空投运加油车等专用保障装备,解决了野战生存和物资、油料供应保障问题;专用捆绑、装载装备,解决了空投物资的捆绑和装载问题,提高了人员输送、物资收集和前送能力。

  据该部领导介绍,从天而降的新型军需装备可以同时进行食品加工、食品储存、单兵携行和被服洗涤;军交运输装备具备了车辆维修和运输保障等功能;卫生救护装备则可进行手术、急救、特诊、消毒等作业……新一代空降兵后勤保障装备实现了成建制多件连投的目标,可以满足多机场纵深部署、多航线空中机动、多波次空中投入、多手段夺控目标的需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