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的超级武装巡逻战车公开亮相(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45 新浪军事
美军研制的超级武装巡逻战车公开亮相(组图)

由乔治亚技术研究所主持研制的“超级武装巡逻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研制的超级武装巡逻战车公开亮相(组图)

“超级武装巡逻战车”的车门采用了向上开启的设计

  美国乔治亚技术研究所日前公开展示了其开发的最新产品--一种被称为“超级武装巡逻战车”(ULTRA AP)的新概念战车。据研究人员介绍,制造该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评估用于提高生存率和机动性能的各种新技术。

  ULTRA AP在车体结构和防护装甲方面均采用了大量新颖的设计理念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战车的作战能力和防护性能。已经进行的测试表明,该车可有效抵御
子弹、爆炸物、地雷和路边炸弹等的打击。 乔治亚技术研究所领导了ULTRA AP的研究和开发工作。项目的倡导者和资助者则是美国海军研究局。

  这种“超级武装巡逻战车”的主要特点在于其装备了功率强大的

柴油
发动机
、经过完善的装甲和传动装置。车身的设计结构完全复合现代汽车工业的标准。较之现役的各型战斗侦察巡逻车,ULTRA AP在生存率和安全性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研制的轻便装甲不但增强了防护能力还显著提高了战车的其他战斗性能。

  ULTRA AP上还采用了一套被称为“爆炸桶”的特殊系统。该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吸收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避免战车倾覆。此外,“爆炸桶”系统还可提高对枪弹的防护能力。据乔治亚技术研究所介绍,ULTRA AP抵御地雷和其他自制爆炸装置的能力非常出色。研发人员表示,通过使用高级材料和最先进的工程技术,“超级武装巡逻战车”将成为美军未来战车研究的试验床,而该新型战车概念计划也是按照现实作战中的战车需求设计而成的。

  为了提高安全性和可操控性,“超级武装巡逻战车”上安装了多套计算机,负责控制悬挂装置、方向舵和制动系统。除此之外,专为该车研制的传动装置也明显优于此前汽车工业所生产的其他同类产品。

  “超级武装巡逻战车”项目由美海军研究局发起并领导实施,其本身也是为军事工业研究和注入新技术计划的一部分。美军方目前已经开始利用“超级武装巡逻战车”开展相关的作战研究,海军研究局也希望借此对概念战车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意见。(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