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外长称六方会谈将讨论解决朝核问题具体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1:02 新华网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0月5日在汉城说,下个月初在北京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将讨论解决朝核问题的具体方案,韩国希望有关国家就如何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提前进行磋商。

  潘基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说有关各方在第四轮六方会谈中通过的共同声明是一份“承诺对承诺”的协议,那么第五轮六方会谈将着重研究“行动对行动”的问题。

  他说,有关各方有必要对在共同声明中达成一致的条款事前进行研究,考虑履行的程序和措施。韩国将同有关国家进行协商,以便在第五轮六方会谈前采取主动措施。韩方在与有关各方磋商时,将基于彼此协调的态度,以弃核与相应措施为中心,探讨具体的解决办法及与此相关联的行动。

  潘基文还谈到了根据1994年朝美达成的核框架协议,由朝鲜半岛

能源开发组织牵头帮助朝鲜建设的轻水反应堆是否续建问题。他说,韩国已在
六方会谈
中提出向朝鲜提供电力援助的建议,援朝轻水反应堆工程应被视为已经停止。但是,有关援朝轻水反应堆尚存在一些行政和法律问题,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有必要继续存在并在适当的时候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

  当被问及韩国对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拟访朝的态度时,潘基文说,韩国政府尚未研究此事。希尔是否访朝,应当由朝鲜和美国协商决定。

  (新华网汉城10月5日电 记者张锦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