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集团军军长指出部分大学生干部军事素质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0:50 中国青年报

  “地方大学生在基层能不能有所作为”的讨论开展以来,许多读者来信、来电,积极发表看法,参与讨论。其中一位读者的观点分外引人注目。

  某集团军军长贾晓炜:“作为一名军事主官,我想说的是,地方大学生干部应该努力提高军事素质,真正成为军政兼通的复合型人才。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基层有所作为。我曾经在某旅做过一次调查,该旅80%以上的地方大学生干部认为,军事是他们的‘短板’,
是横在他们面前的‘拦路虎’,一些地方大学生干部还因为军事素质差,而萌生了转业的念头。有一个团,毕业5年以上的10名地方大学生干部中,有8名干的是政工的活儿。这不利于地方大学生干部成长进步,更不利于部队的发展。”

  这位军长认为,部分地方大学生干部出现“文行武不行”的现象,有各级领导干部的原因,也有他们自身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