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感受子弟兵的军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白冰)参加升国旗仪式,参观舰艇、直升机、装甲车等武器展示,探访连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观看驻军官兵的模拟训练、队列、拳术和军乐演奏,欣赏歌舞、杂技、威风锣鼓等精彩文艺节目……

  为庆祝国庆5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0月1日对外开放赤柱、昂船洲和石岗3个军营。丰富多彩的军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1.2万多名香港市民前来参观。

  家住新界的王阿贵一家3口,顶着烈日,参观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我们来这里,是要感受子弟兵的军威。”

  位于九龙半岛西面的昂船洲军营,除了安排市民参观士兵的训练和生活、学习情况,还举行了模拟训练表演、文艺演出和足球友谊赛。

  不少市民手持门票,提前到达昂船洲军营,等候入场。82岁的陈美老婆婆带着一对孙女来到军营的足球场,观看驻军足球队和香港义工网络足球队的比赛。陈美说:“已经多次来到军营参观,军营十分漂亮,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

  在武器参观场地,士兵们不厌其烦地向好奇的人们解释枪械的性能和构造;在军人宿舍,几位主妇同士兵比赛叠被子,战士们敏捷的动作,引来围观者的称赞;在食堂,市民和士兵一起制作小菜和糕点。

  中午11时,赤柱、昂船洲和石岗3个军营广场上,国歌同时响起,在众人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位黄姓老人十分动情地说:“国歌让人振奋,作为国家的主人,感到很自豪。”

  昂船洲基地最高指挥官李增启上校对市民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开放军营,可以增进香港各界对驻军的了解,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也有利于香港市民了解祖国现代化建设成就和国防力量的发展。”

  这次军营开放是驻军进驻香港以来举行的第12次军营开放活动。此前,香港驻军军营开放活动已接待参观市民约21万人次。香港回归祖国8年多来,驻军严格遵守基本法和驻军法,忠实履行防务职责,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赢得了香港各界和广大市民的赞誉和信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