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P-8A多任务海上飞机进行实弹射击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5:3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P-8A多任务海上飞机进行实弹射击试验(附图)

美海军即将研发的多任务海上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9月12日报道] 尽管P-8A多任务海上飞机项目处于系统发展与演示阶段的初期,但是该项目正在继续确立采办项目的标准。目前该项目最关键的一个领域可能是飞机的生存性。

  负责对P-8A进行实弹射击试验的美海军空战中心武器部武器生存性试验室的官员西尔维娅·森说:"遭受射击是飞机发生灾难性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在P-8A项目中我们很早就
展开了实弹射击试验,其结果将对飞机设计产生积极影响。"

  由海军空战中心和

波音公司工程师组成的小组一道实施了实弹射击试验与评估(LFT&E)战略,目的是在达到国会提出的LFT&E要求的同时减少飞机的弱点,增强飞机的生存能力。P-8A的初步灭火试验已于今年4月在武器生存性试验室进行,试验结果目前仍然保密。波音公司同几家供应商正在利用从初步试验中得到的数据发展一种更有效的灭火系统。该系统的发展与验证试验已于8月开始,并将一直进行到2009年,全尺寸的实弹射击试验将于2011年利用一架P-8A静力试验飞机进行。

  美海军空战中心的工程师将利用波音公司提供的数据和信息,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手段设计所需的试验物品,并制造出来,然后在武器生存性试验室六个试验场中的一个上进行试验。试验于8月6日开始,试验件是P-8A机翼前缘,该模拟机翼悬挂在可以模拟飞行状况的高速气流系统前面的试验台上。这项特殊的试验要求对飞机机翼前缘干舱进行19次射击,干舱是飞机上紧邻燃油或者含有液压管线和滑油的区域。武器生存性试验室将在两周内向波音公司提供试验原始数据,波音公司将负责分析,并将分析结果报告给P-8A项目管理部门,然后适当地将成果应用于飞机设计中。下一次灭火试验计划于9月进行,试验部件是飞机机翼的后缘。

  P-8A多任务海上飞机是美国海军用于替代P-3C的飞行平台,将在波音737-800ERX的基础上改型而来。它将采用高可靠性的机体、高涵道比涡扇

发动机和先进成熟的开放式任务系统结构。这种飞机将大大改善美军在情报、监视和侦察以及反潜战和反面战方面的能力。预计第一个P-8A作战飞机中队将于2013年部署,到2019年达到完全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