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多任务海上飞机可实施对地监视并可能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3月23日报道]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管理负责人史蒂夫·伊斯博格(Steve Eastburg)上校称,波音公司可能向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出售这种以737为平台的新型飞机。他说波音已经就此与这些国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且"我们期待着今年夏末之前能与其中一个或更多的国家"签署购买合同。他还说已有一些国家在支援该机的研制,不过该项目并不像F-35那样有正式的参与级别划分。

  伊斯博格认为,MMA是一种急需的可对抗敌方潜艇威胁的平台。他说现在世界上大约有40个国家拥有潜艇,其中大多数是现代化的新型号。MMA能携带多种武器探测并摧毁这些威胁,并且它的巡航速度比它要替代的P-3C"猎户座"快大约100海里/小时(185.2千米/小时),从而能用更多的时间在战位上执勤。伊斯博格还说,MMA将利用多种声呐和其他传感器跟踪静音型柴电潜艇,并能在远海、濒海和陆地上空探测敌方威胁。尽管该机主要是作为反潜战(ASW)平台设计的,但也能用于执行援助陆上战斗的战场监视等任务。

  MMA的可靠性也要比P-3高得多。目前美海军P-3的可用只有65%,这意味着总有约35%的P-3不能执行任务,在全面的维护工作完成后,P-3机队的可用性将超过75%。而MMA在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时可能会达到80%的可用性,此后还可能更高。美海军当初给MMA提出的关键指标中可用性为70%,但目前它正与波音谈判是否可以提高到80%。基于737客机的表现,事实上MMA平台本身的可用性可达99%,但由于机上猎潜和其他系统达不到这个水平,所以全系统的可用性将在70%~80%之间。(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