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希望参与美海军“多任务海上飞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8: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6月21日报道] 意大利政府和工业界代表认为,波音公司赢得美海军"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将打开国际合作的大门,并可能满足意大利长久以来对新海上巡逻和空中预警飞机的需求。意大利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集团和意大利国防官员已开始为合作打基础,意大利工业界官员则催促政府军事采办机构早日与五角大楼展开会谈,尽早获得工作份额。

  意大利需要10~12架海上巡逻飞机替代其老龄的"大西洋-1"飞机。芬梅卡尼卡集团子公司阿莱尼亚航宇公司和伽利略航电公司提出了两种"大西洋"飞机维护方案,以使该机能服役到2012或2015年。这一进度安排正与美国计划2012年部署基于波音737-800ERX的MMA的时间相吻合。同时,意大利一直以来希望部署4架空中预警飞机。意大利官员指出,波音还提供一种基于737的空中预警系统--"楔尾"飞机,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已购买了该飞机。这两种空中监视和海上训练系统将基于相同的平台。总共14架飞机的价值很可能达到40亿欧元(48亿美元)。意大利还计划在西西里的空军基地建立独立中队执行海上巡逻和空中预警任务,这一部署将与美海军保持协同工作能力,因为美海军在那里部署有P-3C,未来将在那里使用MMA。有此地理位置的便利,意大利官员相信能为其MMA和美海军的部分MMA提供后勤保障。

  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在MMA项目中沿用"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采用的国际合作模式。意大利希望成为项目成员并在两个项目系统研制与验证阶段及后续生产阶段获得8%~10%的份额。在MMA结果揭晓前,芬梅卡尼卡官员已与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未来合作进行过会谈,波音方面的希望更大,因为其与阿莱尼亚在民用飞机和意大利购买的KC-767加油机项目上保持有长期的合作。波音与芬梅卡尼卡在2003年1月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03年10月就MMA和预警系统达成了更具体的协议。现在波音已赢得MMA,双方的会谈可能最快于下周开始,下个月范堡罗航展上双方的高层官员将进行会晤。波音官员称,他们将让美国海军领导制订国际发展战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