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积极推进基地化仿真化网络化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7日电(李宣良、张坤平)“北剑—2005”军事演习27日在北京军区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来自24个国家的军事观察员观摩演习。基地司令员谢勇说,中国军队已建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体系,正在积极推进基地化、仿真化、网络化训练。

  在2003年的“北剑—0308”军事演习中首次对外开放的北京军区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是亚洲最大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据谢勇介绍,中国军队合同战术基地化训练起步
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90年代中期以后开始筹划大型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建设。

  近年来,中国军队积极推进基地化、仿真化、网络化训练,建成了适应不同作战训练要求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体系,基本完成了战役、战术模型与武器系统仿真器的联接和各军兵种、各专业模型的互联,推广了分布交互式作战指挥仿真系统、新型装备操作训练仿真器材和计算机辅助训练系统,创建了新的训练模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