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黎巴嫩汽车炸弹爆炸 电视女主播被炸残一手一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44 北京晚报
黎巴嫩汽车炸弹爆炸电视女主播被炸残一手一腿

女主持人梅依·西迪亚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黎巴嫩汽车炸弹爆炸电视女主播被炸残一手一腿

西迪亚克的白色吉普车被炸变了形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的朱尼耶镇9月25日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黎独立电视台黎巴嫩广播公司的著名新闻女主持人梅依·西迪亚克被炸成重伤。黎巴嫩官员指出,这起爆炸事件和联合国目前正在对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展开的调查有关。

  现年40岁的西迪亚克是黎巴嫩广播公司新闻和政治类节目主持人,以观点大胆和言论尖锐著称。爆炸发生前,她刚主持了一个关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脱口秀节目,就叙利亚是
否介入这一事件进行了讨论。黎安全部门官员说,一枚约500克重的炸弹被安放在西迪亚克的车座下面,当西迪亚克发动汽车时发生爆炸,她的手脚都被炸伤,头发和衣服起火。医院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的声明说,西迪亚克的左手和左腿因伤势严重被截肢,不过,西迪亚克的主要脏器目前“状况稳定”。

  爆炸发生后,国民议会议长贝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针对新闻界的恐怖行动,称其目的是在黎巴嫩制造混乱。反对叙利亚的黎巴嫩政界人士随即将矛头指向大马士革。反对派领导人琼卜拉特指责潜伏在黎巴嫩的叙利亚情报人员策划了袭击事件,他同时要求政府任命新的安全主管,接替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高级官员。

  联合国调查哈里里遇刺案的人员在大马士革对叙利亚官员进行4天的调查后于23日回到贝鲁特。调查小组负责人德特勒夫·梅利斯准备在10月底公布最终的调查报告。黎巴嫩媒体猜测,这份调查报告可能将涉及多名黎巴嫩政要,甚至会将邻国叙利亚的一些官员卷入其中,由此产生的“杀伤力”不难想象。他们预计在调查结果正式公布前,会发生更多的袭击和暴力事件。(冯俊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