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改进型“爱拓”级宙斯盾驱逐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3:3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14日报道] 日本"爱拓"级驱逐舰8月24日下水,这是三菱重工长崎船厂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制造的2艘改进型"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中的第一艘。

  "爱拓"级驱逐舰基于"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建造,排水量为7700吨,"金刚"级驱逐舰排水量为7250吨。"爱拓"级驱逐舰成本为13亿美元,2002财年国防预算法案批准制造第
一艘"爱拓"级驱逐舰,2003年国防预算法案批准制造第二艘。该舰在完成装备与海试后于将于2007年初以日本舞鹤作为基地。

  "爱拓"级驱逐舰的改型包括增加了可容纳2架SH-60J"海鹰"直升机的停机库,增加了6套Mk 41垂直发射系统,而"金刚"级仅仅配备了一个飞行平台和燃料设施,同时还安装了升级的洛克西德·马丁公司SPY-1D(V)对空搜索雷达,作为日本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该舰还安装了SQQ-89(V)反潜系统替代SQS-53B/C声纳系统。第二艘"爱拓"级驱逐舰将于2006年6月铺设龙骨,预计2008年3月制造完毕。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