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新型扫雷系统在阿富汗成功完成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0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日本新型扫雷系统在阿富汗成功完成试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7日报道] 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KHI)成功完成了新型"牛头犬"扫雷系统试验。该扫雷系统是根据2003年4月在东京达成的一项人道主义协议研制的。"牛头犬"扫雷系统由"探雷狗"探雷车、"扫雷牛"扫雷车和作用距离为300米的遥控站组成。在阿富汗经历了1年的试验后,该系统已经返回日本进行一些较小的改造,改进型样车系统可能将于2006年回到阿富汗。

  "探雷狗"探雷车长6.85米,宽1.85米,高3.33米,重8.5吨。其传感器包括一具用于探测掩埋地雷的单脉冲穿地雷达、用于探测分散地雷的可见光CCD摄像机和紫外线CCD摄像机。"扫雷牛"扫雷车长8.83米,宽3.04米,高3.92米,重31.5吨。该车装有一具2.1米宽的鼓型扫雷犁,有300多个犁片,可挖掘和引爆地雷。

  在试验中,"探雷狗"对反坦克雷、人员杀伤地雷和未爆炸武器的探测率为100%,虛警率为每平方米0.0~0.2个地雷。在各种崎岖的地形上"扫雷牛"由人操作或遥控,在可操作性和耐久性方面均没有问题。日本政府还未正式同意向阿富汗提供"牛头犬"扫雷系统。该系统可能将被一个参与扫雷行动的非政府组织使用。该车的哑雷扫雷率为83%,并且在完成扫雷作业后完好无损。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