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海军购"水雷狙击手"一次性扫雷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5日 23:4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康斯堡公司2002年7月4日报道]康斯堡国防与空间公司与西班牙海军签署一项合同,为后者提供"水雷狙击手"一次性扫雷系统。

  "水雷狙击手"一次性扫雷系统还将有一种直升机机载型,康斯堡公司正在与美国工业部门紧密合作,准备将其大量装备美国海军。

  IZAR和西班牙海军已选中"水雷狙击手"一次性扫雷系统装备其舰艇,康斯堡国防与空间公司将为其提供"水雷狙击手"装置和控制系统,这将使西班牙海军能够快速有效地消灭水雷。

  该系统将装备在西班牙海军的猎雷舰艇上。最初包括两艘舰艇的该合同的价格大约在1500万挪威克朗。此项合同的潜在价值大约7000万挪威克朗,其中包括另外四艘舰艇的选项。

  "水雷狙击手"是一种基于遥控潜水装置的低成本的扫雷系统,能够有效地识别和摧毁水雷。该系统由康斯堡公司与挪威国防研究所、挪威海军联合研制,目前装备在挪威海军的一艘猎雷艇上。"水雷狙击手"长2米,重大约30千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