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AE公司“猫鼬”扫雷系统成功完成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1: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7月16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制造的"猫鼬"扫雷系统最近完成了一个关键的合同商试验,这次极其成功的"飞行试验3"(FT3)是在美陆军的一个试验站进行的。"猫鼬"系统是BAE系统公司为美陆军制造的下一代雷场突破系统,将于2006年底开始装备陆军的"斯瑞克"旅级战斗队。

  这次飞行试验是4次系统设计演示验证试验之一。该项目飞行试验阶段的成功将使该项目进入陆军的认证与作战试验阶段,该阶段目前计划在2004年冬天开始。

  "猫鼬"系统使用新颖的锥形装药在雷场中打开一条通路,极大地提高了当前的雷场突破能力和地雷扫除能力。"猫鼬"系统使用火箭将锥形装药串发射出去,使其横贯雷场。引爆后,可以为车辆和人员提供一条非常可靠的通道。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