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机构公开卫星照片 称朝鲜恢复运行一核反应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美机构公开卫星照片称朝鲜恢复运行一核反应堆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公布的卫星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一家与外交与情报界有所联系的智囊机构14日公布了一张卫星照片,声称该照片显示朝鲜恢复运行了一个五兆瓦的核反应堆。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上有朝鲜宁边核反应堆的照片。宁边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是朝鲜一个主要的核基地。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称,照片显示“反应堆冷却塔上方有蒸汽冒出,这种情况暗示反应堆正在运行。”

  该机构同时公开了宁边五兆瓦核反应堆建设工地的照片,声称照片显示“朝鲜进行了新的核活动,尽管没有重新恢复大规模的核建设活动。”

  日本《朝日新闻》上月曾报道朝鲜7月重启了宁边核基地的一个五兆瓦的核反应堆。朝鲜今年4月宣布关闭了这座反应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