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休会期间各方斡旋大事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22:03 新华网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7月26日在北京开始举行,经过13天的“马拉松式”磋商后于8月7日休会,并于9月13日复会。休会期间,为消除分歧,促成复会,各方之间进行了频繁的接触,形成了“穿梭式外交”:

  中国:

  8月12日,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长李肇星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举行会谈。

  8月22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前往华盛顿,与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会见。

  8月23日至26日,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访问日本。武大伟与日本外务省审议官西田恒夫和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会见。

  8月26日,外交部长李肇星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通电话。

  8月27日至28日,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先后与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和外务省副相金永日举行会谈。

  8月29日,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拜会朝鲜外务相白南舜。

  8月29日,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利奇。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访问韩国。

  朝鲜:

  8月17日,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代表团访问韩国。

  8月中下旬,朝美两国一直通过联合国等外交渠道保持直接接触。

  美国:

  8月22日,美国和朝鲜的代表在纽约就朝核问题第四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一周来的第三次直接接触。

  8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利奇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期间,美国议员与朝鲜外相白南舜和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分别会见。

  韩国:

  8月12日,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与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北京举行单独会晤。

  8月11日至13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于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8月22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访问美国,与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举行会谈。

  8月23日,美国国务卿赖斯会见到访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陪同潘基文访美。

  俄罗斯:

  8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派遣远东地区全权代表普里科夫斯基前往平壤。

  8月12日,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会见朝鲜驻俄大使朴义春。

  日本:

  8月25日,据报道,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于8月24日在东京与韩国官员会谈,25日前往美国访问并同希尔会谈。(来源:新华网,记者孙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