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四国宣布开始马六甲海峡联合空中巡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0:25 新华网
东南亚四国宣布开始马六甲海峡联合空中巡逻(图)

9月13日,在马来西亚的梳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四国军方领导人将手臂连成一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吉隆坡9月13日电(记者熊平 陈丽华)马来西亚13日举行仪式,正式宣布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开始在马六甲海峡进行联合空中巡逻。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主持了当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西南约22公里的梳邦机场皇家空军基地举行的仪式。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和印尼国防部长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根据有关协议,在“空中之眼”联合空中巡逻初期,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将各派两架飞机,每周沿指定区域巡逻两次,泰国作为观察员参加。

  纳吉布在当天仪式结束后说,“空中之眼”联合巡逻的开始,体现了东盟的团结和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保卫东盟水域的意愿。同时,这也是东盟向国际社会发出的一个明确信号,表明东盟愿意动用资源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

  据

马来西亚官方媒体报道,“空中之眼”联合巡逻设想是由纳吉布今年6月在新加坡提出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