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寻求加强马六甲海峡海上航道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0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3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官员8月3日称,美国寻求在加强马六甲海峡海上航道安全上发挥作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本周要求使用该航道的国家提供帮助,保障这个航道的安全。目前,世界贸易的四分之一是通过该海峡海运完成的。在这个连接印度洋和南中国海的航道上的海盗行为很猖獗。

  这一地区的国家要求得到装备、训练和情报方面的帮助,但已明确表示不欢迎外国
军队的介入。美国已表示对帮助这些国家感兴趣。

  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已达成协议,下个月进行联合空中巡逻。去年他们联合进行了海上巡逻,但海盗攻击依然不断。

  伦敦保险市场将马六甲海峡定级为"战争危险"地区,共有21个危险海域。国际海事局称,尽管2005年上半年世界上的海盗事件已下降了30%,共出现了127次,但印尼水域仍然是世界上最危险的。

  在雅加达进行的为期两天的美国-印尼防务对话中,讨论了继5月份解除向印尼销售非致命武器禁令之后,美国依然限制对印尼的武器出口问题。

  印尼国防部官员称,由于缺少备件,目前许多从美国购买的飞机已不能使用。但美方称,要建立完全的军事关系,需要印尼解决其军队参与东帝汶和印尼内部地区冲突等方面的问题。

  爱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