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协助马来西亚保护马六甲海峡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21 新华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卜·拉扎克9日宣布,美国将会协助马来西亚保护海盗横行的马六甲海峡安全。

  纳吉卜透露,当天他与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举行了半个小时的会谈。会晤中,佐利克称美国的安全协助不会威胁马来西亚、印尼与新加坡在马六甲海峡上的主权独立原则。

  马来西亚此前拒绝美国或其他国家海军协助巡逻马六甲海峡的提议。

  “美国称他们的协助不会影响马六甲海峡的主权,而且美国称他们也不想削弱这一地区的主权完整,”马来西亚官方通讯社援引纳吉卜的话说。

  纳吉卜称协助的具体时间与区域将由美国考虑,同时指出美国能够提供训练、配备以及“优质和及时的情报”,协助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马六甲海啸目前是世界上最为繁忙的航线之一,目前世界上大约四分之一的海运货物都在此经过。但该海峡近年来海盗横行。2004年,马六甲海啸共发生37起海盗袭击商船事件,而今年2月底就发生了四起海盗袭击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