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加入马六甲海峡空中之眼联合巡逻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0:07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9月8日电(记者 张永兴)新加坡国防部8日晚证实,新加坡每周将派出两架飞机参加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四国在内的“空中之眼”联合巡逻活动,以共同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

  联合空中巡逻的动议是由马来西亚首先提出来的。作为马六甲海峡的沿岸国,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军舰自去年起已经开始了海上协同巡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泰国总
理他信上周在泰国会晤后,泰国方面也表示愿意参加这一将于本月13日开始的空中巡逻活动。

  根据4国达成的相关协议,新、马、泰和印尼四个国家将各派出两架飞机参与巡逻行动,以便从空中了解马六甲海域的情况,尽快掌握信息,保证海峡安全。

  马六甲海峡是欧、亚、澳、非几大洲之间的海运重要通道,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繁忙的水域之一,每年过往的船只高达5万多艘,其承载着全球石油航运量的二分之一和全球贸易航运量的三分之一。近年来,随着海盗对过往船只袭击次数的日益增多,沿岸三国及国际社会也更加重视该海峡的航运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