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精锐部队狼旅遭遇反美武装间谍渗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19 中国国防报
伊拉克精锐部队狼旅遭遇反美武装间谍渗透(图)

美军非常忧虑苦心训练出来的"狼"旅也被反美武装渗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月10日凌晨,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在驻伊美军的掩护下攻入伊北部泰勒阿费尔镇清剿反美武装人员。目前,已有48名武装人员遭到逮捕。正当伊拉克部队首次在这样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中扮演主要角色并取得成效时,美国媒体却披露,被认为是伊拉克安全部队精华的“狼”旅已经被反美武装间谍渗透。

  反美武装打入“狼”旅内部

  据美国《新闻周刊》援引一位要求匿名的伊拉克内政官员的话说,就在伊拉克安全部队的精锐“狼”旅中,许多人其实就是反美武装成员。与其他反美武装成员不同的是,这些人由于身上穿着漂亮的“狼”旅军装,获得了从事袭击的许多便利。伊拉克内政官员雅伯尔说,有些“狼”旅成员虽长时间休假,但无人关心他们的去向,最后往往是在自杀炸弹袭击现场,发现他们之中某人被炸飞的头或脚。因此美军对反美武装的渗透非常忧虑。《新闻周刊》记者说,美国遭遇到反美武装最强有力的武器并不是那种“轰然爆炸”的路边炸弹,而是大规模的渗透、间谍活动和在伊安全部队内部招募反美人员。

  巴格达的一位情报官员分析指出,造成伊拉克反美武装成员渗透的原因之一是“伊拉克安全部队管理不健全”。《新闻周刊》深入分析说,其根本原因是在实际操作中负责监督审查的人员希望尽快组建起伊拉克人自己的队伍后好尽早回国,使很多相应的审查规定往往得不到落实。而仓促行事不但使过硬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建不起来,驻伊美军还要为分辨敌友而大伤脑筋。

  据美军调查发现,目前伊拉克警察部队中有176人的指纹与美军在反美武装投掷的炸弹爆炸碎片上发现的指纹相同。而伊安全官员尤其担心的是,被伊拉克新政府重新收编的原萨达姆手下成为反美武装的情报人员。

  “狼”旅反渗透难让美军满意

  当然,伊拉克安全部队在与“基地”组织较量中,也能派人渗透进“基地”内部。据“狼”旅指挥官穆罕默德·卡里什称,伊安全部队现在已建立了自己的间谍和情报网络,然而实际情况看来并不让美军满意。

  据《新闻周刊》说,美国情报机构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向“基地”组织开展的渗透和间谍战并不表示乐观。因为据掌握的情报显示,目前伊拉克反美武装越打越多。据联军估计,2004年美军曾打死1.5万名反叛人员,但目前情报显示伊拉克仍有大约两万人在从事积极的反美斗争。另据一位匿名的美官员说,反美武装人员实际上远远不止这个数。现在总数大约40个之多的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不但善于单独行动,而且它们还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实施联合攻击。

  《新闻周刊》称,据美中央情报局今年5月出台的一份极为机密的文件显示,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成员只有在经过“洗脑”后,才会对美国产生仇恨,但在伊拉克,对美国的仇恨却是所有反美武装完全出于自发。中情局据此分析说,伊拉克战争所产生的不良后果可能远远超出想像。也许有一天美国人会在自己的国土上感受到这种可怕的后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