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揭秘伊拉克特种部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8:35
外军观察:揭秘伊拉克特种部队(附图)

2004年8月18日,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官在伊拉克视察多国部队训练的伊特种部队。 图片: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SHAPE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之际,伊拉克安全形势不见好转。伊拉克境内暴力事件频繁发生。为了对付反美武装,赢得伊拉克民心,早日从战争泥潭中脱身,美国一直在培训伊拉克军队,希望其早日接过伊拉克的安全控制权。这其中,能令美军比较满意的恐怕只有伊拉克未来的“王牌军”——伊拉克特种部队了。

  特种部队训练科目全面曝光

  伊拉克特种部队包括第36突击营和反恐特种部队两部分。第36突击营主要训练项目是巷战和侦察。申请加入第36突击营的伊拉克人要经过严格的审查,调查他们是否犯过罪或与武装分子有联系。在美军“绿色贝雷帽”的指导下,他们先要经过为期3周的初级训练课程,旨在提高作战技能,增强凝聚力。其中的枪法训练更让他们远远比伊拉克军队的其他士兵出众。伊拉克特种部队另一组成部分反恐特种部队是模仿美国“三角洲”部队建立的。他们要接受大量武器训练,并掌握类似从直升机上顺绳快速着陆等特殊技能。他们更擅于近距离战斗,比如在向关押人质的房间发动突袭时就需要这种技能。

  第36突击营官兵穿着伊拉克军队制服,装备有比利时制“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反恐特种部队官兵则穿着美国特种作战服,装备有小型M-4步枪、现代通讯设备、狙击步枪和反坦克导弹等重型武器,行动时乘坐“悍马”车。1月30日,当伊拉克反恐特种部队士兵在巴格达一个投票站列队等待执行任务时,前来投票的伊拉克人还以为他们是美国的特种部队。

  身着平民服装进行秘密行动

  伊拉克特种部队不仅肩负着抓捕恐怖头目扎卡维等“基地”组织高级头目的使命,同时还负责实施非常规作战和秘密行动。特种部队的士兵经常身着平民衣服,消失在街道的人群中,寻找可疑目标和武装分子制造迫击炮的地点。

  美国指挥官表示,2004年夏天在纳杰夫与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德尔的对峙期间,伊拉克特种部队是唯一从伊玛目阿里清真寺内向外提供日常情报的联军部队。他们装扮成前去清真寺祈祷的当地人,躲过萨德尔军的检查,寻找其指挥部和武器库等重要地点。

  美军将把他们推到一线

  过去一年,伊拉克特种部队共实施了538次作战行动,抓获431名反美武装嫌疑分子,缴获1700件武器和数吨弹药,参加了在纳杰夫、萨迈拉和费卢杰爆发的战斗,并与盘踞在拉马迪和巴格达的武装分子战斗过。他们还抓捕了涉嫌2004年4月在费卢杰袭击4名美国承包商的武装分子,打死1名被怀疑在2004年5月参与斩首美国人质尼古拉斯·伯格的武装分子。

  来自美国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的顾问表示,伊拉克特种部队在面对敌人炮火时,没有出现临阵脱逃的现象,擅离职守的比率也很少,而这在多数伊拉克正规部队中屡见不鲜。这些顾问认为,虽然伊拉克特种部队只占目前伊拉克军队的一个零头,但它在打击反美武装的行动中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