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安全部队“闪电行动”抓获前情报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8:29 扬子晚报

  5月29日,在美军的支援下,大约4万伊拉克安全人员在首都巴格达展开了“闪电行动”,围捕武装人员。与此同时,伊拉克非法武装分子发动了一系列袭击进行还击,造成包括1名英军士兵在内的至少30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和美军士兵当天在“闪电行动”中的最大收获是:他们在巴格达西部逮捕了萨达姆前政权情报部门的一名将军。据称,这名将军还是“萨达姆敢死队”
成员,目前担任巴格达西部数个恐怖组织的武装部门领导人。

  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官员表示,行动的主要目标是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者。据他们估计,这些袭击者主要是在海湾地区招募的外国武装人员。参加“闪电行动”的伊拉克士兵和警察搜查了成百上千辆汽车,突袭了数所房屋,并逮捕了数人。至少9名武装分子在当天的自杀性爆炸和枪战中死亡。

  在巴格达西部,非法武装人员在30分钟内袭击了两个警察局、一个伊拉克军营和一个检查站,造成3名伊拉克平民死亡,15人受伤,伤者包括1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扎卡维组织通过互联网宣布对当天几乎所有袭击负责。

  另外,美军宣布在巴格达西北城镇哈迪塞举行的为期四天的“新市场行动”结束,造成至少14名武装分子死亡,30多人被捕。美军方面则有2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