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暴力袭击致18人死 安全部队在巴格达展开大清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2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安全部队5月29日在首都巴格达开始展开大规模清剿反美武装行动,建立几十个关卡,并搜查武装分子藏匿地点。同一天,巴格达及其附近地区的暴力袭击活动仍未平息,造成至少18人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伊拉克政府开始代号“闪电行动”,在首都开始部署士兵和警察,预计总人数将超过4万多人。这是巴格达最大规模的安全清剿行动。

  伊拉克安全部队在美军部队的支援下,搜查了数百辆汽车,逮捕嫌疑人。他们将在经常发生袭击事件的地区,建立675个检查站和流动检查站,并开始对所有街道逐一进行搜查。

  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袭击活动并没有停止。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伊拉克石油部门外引爆汽车炸弹,据两名官员称,爆炸造成至少2名安全警卫死亡;武装分子还驾车在多拉开枪打死2名伊拉克内阁的警官;一名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者在伊拉克北部地区企图袭击美军车队,结果造成2名伊拉克人死亡,9人受伤。

  此外,在巴格达东南部14英里处的马达因镇,2名伊拉克警方突击队员在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另有5人受伤。在南部地区,英军部队遭遇袭击,1名英军士兵牺牲,另有多名英军士兵受伤。

  在巴格达南部的优塞菲耶(Youssifiyah)检查站,武装分子打死了9名伊拉克士兵。

  (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