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20支科技装备保障大队显威演兵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7:50 中国国防报

  社会科技力量为战斗力服务

  江苏20支科技装备保障大队显威演兵场

  本报讯 姜海岩、胡子江、特约记者王绍云报道: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我方一些主装备遭“敌”火力打击后抛锚。危急之际,只见一支由地方工程师、技术专家组成的科技
装备抢修分队迅速赶到,对受损装备实施快速抢修……新组建的江苏省军区科技支前装备保障大队,日前在一次实兵演练中精彩亮相。

  江苏省充分发挥科技大省优势,把国防动员特别是科技动员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先后制定出台《江苏省国防科学技术动员工作暂行规定》等法规性文件。他们在县以上单位科技部门均建立了科技动员办公室,落实了专职人员、办公经费和网络化办公条件,对科技动员定点单位给以技术和设施配备等方面的优惠。与此同时,军地有关部门密切协同,完成了全省科技动员潜力调查,摸清了科技动员潜力状况。

  为让社会科技力量直接服务于战斗力,他们组建了20支、共6000人的科技支前装备保障大队,涵盖装甲、雷达、船舶等11类专业,所编工程师以上科技人员和技师、技工的比例显著提高。记者在省科技动员办公室看到,他们对于装备保障大队按机构、分系统、分类别地建立了数据库,按专业区分的各类预案配套俱全。为使这支队伍快速生成战斗力,军地有关部门依据训练大纲编印下发《科技支前装备保障大队训练与考核纲目》,明确了训练时间、训练内容、训练要求和考核标准。为提高训练针对性和有效性,他们还组织各保障大队人员到现役部队调研装备使用情况,与部队开展挂钩联训,熟悉了解战场环境和抢修需求,组织开展支前保障综合演练,摸索未来支前保障战法。经过一年的探索,20支装备保障大队基本成建制形成遂行装备保障任务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