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大力挖掘新装备保障最佳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10: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孔朝阳、记者代烽报道:野战伙房内饭菜飘香,野战救护所正在实施急救手术,野战净水机正源源不断地将河水净化成清洁水。这是南京军区某团进行后勤新装备演练的一个镜头。该团后勤处处长胡伟平告诉记者,后勤新装备列装后,他们注重合理编配训练人员,科学设置训练内容,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装备的保障效能。

  针对新装备特点,他们充分挖掘现编人员潜力,合理编配训练人员,加大对后勤人
员“一专多能”的培训力度,较好地解决了操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他们借助团修理连现有编制,实现“一编多能”,对部分修理工进行多专业培训,使其具备后勤装备小修的能力。

  这个团本着打基础、求合成的思路,科学设置新装备的训练内容。单兵围绕熟悉基本性能,掌握基本操作,全面打牢训练基础。单装应用训练着眼于实战需求,重点进行远距离机动、机动中热食制作、油料补给、车辆防陷、海上急救等训练。同时,他们利用保障重大任务和重要工程试验等有利时机,把自行炊事车、多功能净水车、野战急救车等装备拉到训练场,实现了由静中练到动中练,由营区练到野外练的转变。在训练方法上,他们按照“大专业小集中、小专业大集中”的原则,灵活进行编组训练。对列装数量较多的装备,采取营连组织训练、团分阶段组织考核的方法进行;对列装数量较少的装备,则采取本单位组训、业务部门指导的方法实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