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团坚持实战标准培养合格战斗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5: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潘友武、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2月22日上午,北京军区某团靶场“轰轰”的爆炸声此起彼伏,新战士手榴弹投掷考核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10点30分,考核现场突然发生了一起险情。新兵十四连三班战士朱海军由于心理紧张,将手榴弹投在了掩体边的土坎上。说时迟那时快,一旁“保驾”的赵连长一把拉过小朱,迅速跳进掩体内卧倒,手榴弹爆炸产生的气浪将掩体土坎掀去了一半,泥土盖在他俩身上
。爆炸过后,惊出一身冷汗的考核组成员迅速跑了过去,发现赵连长和小朱已经爬了起来。有惊无险!

  险情过去了,围绕新战士还投不投实弹的问题,考核组内部出现了分歧。有人担心这场险情会使新兵产生畏惧心理,继续投下去有可能再出危险,出了事谁也负不了责任。但也有人不同意,现在强调实兵、实装、实弹“三实”,如果连手榴弹都不投,不仅这一个必考课目不合格,新兵训练的整体质量也要大打折扣。

  两种意见争执不下,最终“官司”打到了团长陈延敏那里。陈团长严肃地说:从难从严抓好训练,必须从实战需要出发,如果被一次意外的险情所吓倒,那提高官兵的战斗技能就是一句空话。随后,陈团长来到现场,对新兵做了简短的动员后,宣布考核继续进行。

  笔者在现场看到,炸坏的掩体很快修好了,陈团长率先投了两枚手榴弹,给新兵做了示范,讲解了动作要领,场上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下午5时30分,手榴弹投掷考核顺利结束,全团新兵无一漏考,成绩全部合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