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黄埔精神与抗日战争》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8:34 中国台湾网
《黄埔精神与抗日战争》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9月8日北京消息 在隆重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黄埔军校同学会于今天在北京举办了《黄埔精神与抗日战争》专题研讨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出席研讨会,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组统委员会主任、原民革中央副主席李赣骝,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程元到会并讲话。出席研讨会的有黄埔军校同学会部分在京理事,来自台湾、香港和美国的黄埔校友及亲属,部分在京知名黄埔后代
,全国政协、海协会、民革中央、全国台联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广东革命博物馆、广东省委党校、广东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广东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等单位的数十名专家学者提交了论文。

  研讨会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主持,会议围绕“黄埔精神与

抗日战争”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美国旧金山旅美黄埔校友会会长古铣贤、美国洛杉矶旅美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理事长程大为、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辛旗、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冯征、台湾四海同心会会长谢元熙、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徐国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李明、军事博物馆副研究员缪柄法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在会上宣读了论文。

  与会者以大量的历史事实和确凿数据,充分展示了国共两党广大黄埔师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阐述了由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倡导的以爱国、革命为内涵的黄埔精神在抗日战争中的积极作用,在这场伟大的反侵略战争中,国共两党的广大黄埔师生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使这种精神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成为八年浴血抗战中所凝聚的伟大民族精神中所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而成为推动我们今天在振兴中华、促进祖国统一的道路上开拓进取的动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踊跃发言。这是黄埔军校同学会近年来,举办云集海内外及社会各界及专注于黄埔历史研究的高层专家学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研讨会,对推动黄埔历史和黄埔精神的研究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永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