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军海虎号潜艇试射鱼雷攻击靶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军海虎号潜艇试射鱼雷攻击靶舰(组图)

资料图片:台湾海军潜艇发射德制线导SUT重型鱼雷击中靶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海军海虎号潜艇试射鱼雷攻击靶舰(组图)

资料图片:台湾海军潜艇发射德制线导SUT重型鱼雷击中靶舰


资料图片:台湾海军“海虎号”常规潜艇


资料图片:台湾海军潜艇在台湾南部海军基地接受维护

  中新网9月6日电 台军今天(6日)上午将于左营外海再度从潜艇上试射战雷。8月进行的大规模海空联合反封锁操演中,台海军曾首度对外展示潜艇夜间操雷,今天则将再度由“海虎号”潜艇试射战雷(实弹)攻击阳字号靶舰。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也是继两年前“汉光十九号演习”海军在宜兰外海曾试射战雷两度失败后,首度对外公开战雷试射实况。

  此外,台海军今天也将首度对外公开过去被列为高度机密的“潜修中心”,目前海军“剑龙”级“海龙号”潜艇正值“大修”,也就是把整艘潜艇整个拆解,再一一检视所有艇体和零附件是否出现状况,外界将可一睹长年隐藏在水面下的“海龙号”潜艇的真正全貌。

  据了解,台军今天使用的仍是德制线导SUT重型鱼雷,在8月的夜间操雷时曾一次就命中假想靶舰,不过目前这型鱼雷仅剩下几十枚,台军已计划藉这次对美采购8艘潜艇,一并再向美国采购MK-48重型鱼雷,以补足目前海军潜艇的作战需求。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