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推销军购邀记者参观 台军6日再搞潜艇试射鱼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耗时已久的军购条例与相关预算即将再度向“立法院”叩关,在议程召开前夕,台军再度临时决定6日邀请记者参观海军潜艇试射鱼雷攻击靶舰。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是继2003年“汉光十九号”演习后,台军方再度公开试射潜艇鱼雷,并且是装置高爆弹头的“战雷”,不是训练用的“操雷”,单价高达1亿新台币,而且因为当初是秘密购买,所以打1枚少1枚。

  台军方决定明日上午在西南海域,由“剑龙”级潜艇发射一枚德国SUT鱼雷攻击靶舰,并且邀请记者前往左营军港,以视讯画面方式全程观察鱼雷发射到命中靶舰的过程。

  报道说,这回突然又通知记者要打装有高爆弹头、会爆炸的“战雷”,每一枚成本高达新台币1亿元,其中为了推销军购的成分,就给人无限的联想。

  据了解,台军于20年前秘密买到这批在印度尼西亚组装的德式SUT重型鱼雷,由于得之不易、数量有限,以往不但从来不对外亮相,内部试射也都只打操雷,从来不舍得打战雷。2003年9月4日“汉光十九号”演习,海军在苏澳外海破天荒第一次射击战雷,没想到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脱靶,鱼雷还游上宜兰县壮围乡的沙滩,把台军颜面丢到极点。

  6日的这次试射,可能是海军消耗的第五枚战雷。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