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一次试飞——空军某飞行学院一团开飞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23:50 解放军报

  闫振杰

  北方的八月,依然闷热。8月22日,笔者走进沈空某飞行学院一团。今天是飞行学员们初上高教机的第一天,“雏鹰”们将在这里试飞,与蓝天白云共舞。笔者赶赴现场,感受他们初次试飞的惊喜与激动。

  凌晨4时50分,当人们睡梦正酣,一颗绿色的信号弹划破寂静的天空,直刺苍穹。

  走进机场,一名被太阳晒得黝黑的学员引起笔者的注意。他叫王磊,今年24岁,他兴奋地说:“第一次飞上天,我太激动了。为了让我锻造过硬的飞行技术,平时教员手把手带教,对实施程序、操作要领和特情处置都进行了精心演练。今天,我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当教员带领他第一个走上战鹰时,王磊利索地带上头盔,拉上座舱盖。这时,指挥员发出了“准备起飞!”的指令。对正跑道,加速、起飞!战鹰如离弦之箭直冲蓝天……

  10点30分,热浪袭人,地表温度已超过50℃。笔者来到着陆场等候飞机降落。

  见王磊走下飞机,笔者急忙上前问道:“第一次试飞有什么感受?”他说:“心里特高兴。上飞机前很紧张,平时在地面演练时,觉得很轻松,肯定没问题。可当战机飞到5000米高空时,感觉有点晕。有一段时间都快受不了了。咬咬牙,终于挺过来了。”说完,他冲笔者爽朗一笑。他的教员接过话茬:“这个学员学习非常刻苦,我会竭尽全力把自己的全部飞行技术传授给他。”

  下午1点50分,太阳烤得人睁不开眼。笔者来到加油现场,只见一辆辆加油车穿梭不停。团长李宝民抹了抹脸上的汗水,信心十足地对笔者说:“尽管天气特别炎热,但学员们的精神状态都非常饱满。我们要发扬老航校的光荣传统,坚持从严治训,按纲施训,为空军培养更多的双学历新型飞行人才。”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笔者来到学员中间,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飞好每一个课目,为母校争光。

  望着一张张坚毅的面庞,笔者在心里默默地祝愿他们,在祖国的万里碧空越飞越高,尽显风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